2014年9月1日

B 第四天 牛市 Bourse 搭車

宿 - 牛市 - 中國超市、麥當勞、Bourse證交所周邊 - 自行搭車回宿

⓪Brussels的大眾運輸系統:
Metro就比較像捷運
Bus有一節的,也有二節的
Tram這個台灣沒有的,它有專用軌道上面還有電線,本來以為它都在地面上,今天發現也有跑到地下的。
搭地面上的舒服多了,地鐵總是灰灰暗暗的。

⓪廁所
central station火車站 0.5€
路上一個公廁0.2€
麥當勞0.3€,今天使用還蠻乾淨的,但那位女士每個使用者一出來她就會拿市擦乾淨真害羞。
流水帳:

昨晚十點半睡。今天又更早起來了,七點初,仍有昏昏感。看個文,煮水,吃昨晚煮多的蝴蝶麵,兩片虎皮吐司抹上卡達飛機帶下來的草莓果醬放進背包裡,和Yi一起出發。

借宿給我們的人說Delacroix and Clemenceau中間五六日有市集,今天就是要去看看!坐車到Gare de l'Ouest本來想走路去Delaxcroix的,走了一個block覺得怪怪的,問路人,語言不通,第一次他指向地鐵站,但我們想省錢用走的,再問一次,這一次他直接帶我們走,一路走到地鐵月台!真的是太感謝了!他還刷卡進站。

坐上地鐵,Yi又巧遇前天地鐵上遇到的台灣女士,她家在比國很久了,就跟她(跟著買菜小車也行)到了牛市,然後道別。一進去還不曉得,逛了才知道很大耶!大概像士林夜市的美食區,裡面都是肉肉肉!滿滿的肉在各家的冷藏櫃,所以裡面溫度比較低。
 
 
隨意繞了一下,外面是有不知道是不是鐵皮頂的電器雜貨衣物區,都是5€ 10€之類的,不過女士說品質不是很好,但我想很適合我們待不久的。因為馬上又要換地方住了(而且還不知道在哪裡),就只有買一點餅干。Kit-kat三包一組我買的那家1.5€,旁邊賣1€,馬上被貴了= =
 
在往外走,比較露天,全是美美的蔬果,而且菜市場嘛,真是物美價廉啊!也是因為住所未定,只買了二根玉米(8個3€)。現在水果有桃李蘋果葡萄西瓜,都很便宜!一家賣羊奶,買不了鮮奶買蛋糕,充滿杏仁味是怎麼回事。忍不住就很想拍照啊,然後就遇到老闆殺出來說了一大串聽不懂但知道是要刪照片的話,還要刪給他看。


Bource附近說有很多中國餐廳,所以我們要先去探探路。中國超市有報紙,報紙就有徵聘廣告。麥當勞有wifi,但流量好像不多。Bource的後面好像都是Bar喔!對面就是Morriat大飯店,我只有去過印尼的啦哈哈。

走路還經過UGC電影院,票價看來跟威秀差不多。問超市老闆華人多嗎?「不多」那為什麼有三間中超「很好玩厚」哈哈哈。熱鬧的街道旁邊平行的可能就有點灰暗空屋多,但在平行一條可能又很多店家。

Paul 麵包。Cannele可露莉也太貴了吧!
   

本來是要和另一位台灣人會合的,但Yi臨時接獲打工消息就離開了,我則是踏上語言不通真的好恐怖啊但是路上都是好人的歸途。

這要看地圖才懂
地鐵Bourse坐4號線到Rogier轉2號線到底站Elisabeth出來(正確是不用出來,但我找不到,出來問人又進去),上上下下終於找到Tram19, 這是Simonis站,根據地圖,這是會直接到我宿舍的那個站。

但是!他在一個看起來很雄偉有名的建築旁停下了!好在剛上車的少婦出言提醒,要我到前面白色卡車那轉公車。應該也是很順利,但我不知怎麼了竟然走過了那輛卡車沒發現走到下一個路口了,舉目沒有站牌=o=。再換個交叉口,感謝一位說自己英文很少說的老婦人又帶我走回正確的站點,不正是少婦說的白色卡車嗎?!被蛤蠣糊到。等待他們說的Bus20。

一切都還沒完,Bus20也並沒有到我要到的那個站,他中途就停了……好在早上有經過這條路線有印象,運將也要我沿在地上的軌道走就會到了,我就走走走,其實蠻近的啦。然後繼續走回宿。從市區麥當勞到宿舍走了100分鐘有= =


小心得:
這裡有很多民族,但他們都戴假睫毛割雙眼皮墊鼻子五官都好美。
好像只有我一個低頭族耶,有看見聽音樂的。
公車站的煙蒂真多啊
語言不通真的好恐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