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B Izake Day 20~21

10 November 2014 晴 GRM博物館

今天沒人出門上班,所以我想出去走一下,就把明天的行程提前到今天。
早上查了一下目前所在城市Tongeren的歷史,比利時最古老的城鎮,經歷幾次戰亂,市中心還保有一些上百年的房子、城牆、墓園。



陽光美好,中午出門先小晃一下市中心,又到了連鎖烘培喝茶店,點到不合味口的一塊派及鮪魚醬三明治,但這家店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試,很高興有機會又吃到。

 

   
猜猜左圖是什麼及右圖是做什麼的。

galloromeinsmuseum.be
常設展 27歲~54歲 7€,其它1€。雖說跟電影票一樣,但是7倍價還是很嘔啊。
190很推崇,獲2011年博物館大賞,裡面很整潔,售票先生很專業,買上給了一本英文版導覽,好像是去讀英文的><。下兩層是遠古人類活動,所以也不陌生,最上層是與本地相關的歷史。我覺得比較棒的是影片介紹,有雙手演示遠古活動器具;還有互動影畫,英文聲調很高昂,有互動,會清醒一點。

左圖是桌遊。右圖是衣物架。

今天出門換上紫色厚羽絨啦!真溫暖。
一直怕太早穿上無法過冬,今天才想到可以先薄羽絨再厚羽絨啊!
不知道為什麼碗盤鍋具刀叉又疊滿了,斐洛動手洗了,我就幫忙擦乾,她說今天我休假可以不用,我說也許就是因為休假才有力氣幫忙。

(他們好像只有念歐洲的歷史。我們高中有念一點世界地理歷史。)

  

11 Nov  雲到晴   假

今天在大陸是光棍節,淘寶周年慶。在比利時是國定假日Wapenstilstand(直翻:weapons down),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德國入侵比利時法國,之後在11月11日簽停戰協定。

今天就是裝死,抱著電腦查下禮拜要去哪。backpacker上寫的信都石沉大海,helpX只有回絕的。

早上斐洛媽媽來顧小孩,斐洛弄稻草屋,我煮了垂涎以久的栗子,原來她們都不知道耶。

晚餐到她家吃,比利時餐:薯條。因為主菜是雞肉,所以開了兩罐蔬菜。吃完190挖冰淇淋,耶。這才注意到,他們吃完後盤子都超乾淨的!方法一:用手抹淨,方法二:用舌頭舔,方法三:如果有麵包用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