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遊。雪山,衝啊! (圖多)



2015年1月17日 大風雪
Zurich HB<火車>Luzern<火車。聽說是風景優美的黃金列車>Interlaken Ost<火車。上少女峰山區都要在這站換車>Grindelwald<走路>Firstbohn纜車站<纜車上山>First 標高2178公尺<亂走>Schrechfeld纜車站<纜車下山>超市<快走>住宿Jungfrau Lodge

註:<交通方式>

 
左:火車上竟然還有這種歡樂座。 右:雪國人假日就跑出來滑雪,很多地方都能滑。

   
看一下雪地正確穿著:雪鏡雪衣雪褲雪靴手套。本來上山是要照著迴紋針老師遊記去Bachalpsee看看高中湖的,但一出站我就傻了,指標在哪?!為了怕回不了,改成當地人建議往下走到另一個纜車站。

 

在風雪中漫走回來想想真蠻危險的,好在那個路段在健行路線裡算很短的、不時又有人溜雪橇經過,才確定自己還在正確的路上。而且已經花纜車錢上山了,不做點什麼好像就白來了。


 
大雪蓋住了本來要去的湖、冰河。在雪地中不能輕易放棄,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聽見而來救妳的,風雪迎面吹來時蠻不舒服的。話說小時候就想說這自盡方式又美又不驚動旁人,在風雪中倒下,過沒多久就被雪覆蓋,失溫而亡。終於讓我走到了,據健行路線上說這段只需30分鐘的路我走了一小時啊啊,才賺了2chf。

在風雪中、一個人坐纜車下山

上山時一進纜車我就有晃的感覺,那時剛好車裡還有一位在此有別業的男士,他說看窗外會好點,又一路聊天,感覺還可。下山時我自己一人包廂,下山約20分鐘,這時間夠鞋襪裡雪融化了,雖然還是一直看著窗外,但身體開始凍起來了。所以一到山下直奔飯店。


Jungfrau Lodge 單人房 
  

好久沒有住飯店了啊啊啊啊!
床、書桌、衣櫃、檯燈桌各一,重點是洗手台啦!真是太好用了!還有毛巾及浴袍、雨傘、吹風機,基本上需要用的都有了!櫃台人員被我騷擾很久都很親切。那個鑰匙一個是大門感應,一個是鎖房門,但是好像每個門都能開吧><

缺:房間地面不平。尤其我已經暈纜車了,本來枕頭擺在地勢低的那頭,完全無法睡啊。

小插曲:check-in時發現房間是未打掃的,又回到大廳等候,櫃台馬上附上一杯咖啡,專業!


  
鎮上有酒吧餐廳,但我吃超市。晚上窩在溫暖的房間對著白天拿的幾張旅遊資訊跟小米機看看看隔天可以做什麼,排到後來我怒了。本想再上First走去湖邊,然後再走到雪橇點。結果這些健行路線後來證明是比較適合夏天的,雖然它上面標的日期是有含今天的。而雪橇完後我也無力再走了哈哈

2015年1月18日 晴天 高層雲
Jungfrau Lodge吃飽飽<亂走>遊客資訊中心、公車總站<公車上山40分鐘>Bussalp 標高1800公尺<雪橇下山>Grindelwald搭火車照來程回。

 
早餐蠻豐盛的,但不像台灣那樣啦。
喜歡自製果醬、鮮奶、有舖著鹽的水煮蛋、窗外風景很美啊!
剛好跟隔壁房的聊一下,她從土耳其來、待一週、滑雪的,昨天風雪很適合。

 
看看今天的好天氣!有藍天就是怎麼拍怎麼美啊!

   
四四方方大雪塊是要等著被宰割成冰雕的。



不會滑雪的人兒就來玩雪橇唄!Sledging!這也是當地人推薦!
公車上山道等於雪橇下山道。當然你有冒險犯難的精神的話可以自己開路。山上亮晶晶的雪很美!
     

8km聽說快的話半小時就能結束了。我還在路上曬太陽啃蘋果,滑滑停停,結果就是半路髖骨以下就開始痠了,開始想到啥時才能下山啊!而且沒太陽的地方陰風陣陣好冷啊。

過了三個半小時終於又回到Grindelwald,就窩在溫暖的車站售票處。然後開始發燒。大家千萬要做好萬全準備再上山嘿。


瑞士法郎花費:
Zurich-Grindelwald 來回二等艙火車票 122
Grindelwald-First 來回纜車票 29+25
Grindelwald-Bussalp 單程公車 23.4
Jungfrau Lodge 單人房一晚含早餐 55+城市稅4.2
Sledge 雪橇租用單日 10~20


補:

周日早上出飯店遇到一對相互扶持的老夫婦,他們幾乎連續二十年冬天都來Grindelwald,待個兩週,剛到,先悠哉慢步,看看雪,等著看冰雕。
隔壁從土耳其來的小姐也是,自己來待個十天,每天就去滑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